着迷彩戎装 展青春朝气!中国美院2021级学生军训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李齐建    编辑:赵雨岑    摄影:申博、刘杰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1-09-18

作者:李齐建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1-09-18

9月17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在象山校区和良渚校区同步举行。大会上,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帮训部队领导刘锦健,军训团团长、帮训部队冯岳怀上尉与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创作团队师生代表为主题创作雕塑作品揭幕。军训团政委、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副院长傅巧玲,军训团副政委、副院长韩绪、军训团部负责人、各营教导员、相关职能部门、新生单位负责人分别在象山校区和良渚校区参加军训总结大会。

会前,金一斌和韩绪分别检阅了参训学生,1839名参训学生列队接受检阅。随后,总结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会前检阅

总结大会现场

孙旭东作军训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担任本次军训工作的部队教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辛勤工作在第一线的军训辅导员和工作人员表示亲切的慰问,对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心怀 “国之大者”,把青春写在人民之中,写在祖国大地上,坚定信仰、明辨是非、不负韶华、担当大任,在服务国家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奉献自己的智慧和才华;二要学习解放军的优良作风,养成集体主义观念,锤炼不怕苦、不畏难、不服输的顽强品格,以良好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在品德养成、专业学习、人格完善、体格塑造、纪律遵守等方面取得新成绩;三要继承学校的光荣传统,牢记“为艺术战”的使命担当,践行“行健、居敬、会通、履远”的校训精神,劳作上手、读书养心,在实践中成长、在挫折中进步,做有行动、有情怀、有学术、有志向的新一代国美青年。

傅巧玲宣读《关于表彰2021年学生军训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军训辅导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获奖证书。

与会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获奖证书

冯岳怀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中吃苦耐劳、严于律己、顽强拼搏的出色表现,展示出军人的飒爽英姿和自身的优秀品质。他指出,军训让同学们初步体验了军人生活,进一步强化了国防意识、增强了体质、磨练了意志,培养了团结精神和纪律观念,希望将军训的收获转化为今后学习生活的精神动力和艺术创作的灵感来源,积极进取、努力拼搏,一步一个脚印,争取人生更大成就。

设计艺术学院新生张晨宇同学代表参训新生发言,向师长和教官致以衷心感谢。他分享了军训生活的感受和收获,并表达了不忘初心、坚守使命精神,刻苦努力、坚定意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发学习的决心。

会上,学生代表向教官代表赠送画像。

金一斌、刘锦健、冯岳怀与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创作团队师生代表一同为雕塑作品《用生命丈量》揭幕

大会最后,金一斌、刘锦健、冯岳怀与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师生创作团队代表共同为主题创作雕塑作品《用生命丈量》揭幕。作品表达了深切真挚的军民鱼水情,彰显国美人与部队官兵同怀人民之心。作品将赠予帮训部队收藏。

本次军训历时9天,金一斌、孙旭东先后赴良渚校区、象山校区、梦圆教学区操场看望慰问师生。金一斌对参训学生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教官、军训指导员及相关部门的付出表示感谢,要求参训学生坚持训练、锻炼品格、磨练意识、成长成才。

画说军训

 

烈日灼烧着我们的心

沸腾着的热血

挥舞刚劲的军体拳

满腔热血,令人幻想

 

二营三连一排 阳晨恺

 

二营五连 陈学文

 

 

一营三连二排  庄宇馨

 

一营三连二排 钟彦

三营三连二排 刘心悦

 

 

三营三连一排 潘奕铮 

 

一营四连一排 张继亮

 

二营五连 包钰钰

 

 

二营五连 谢坤容

 

二营五连 黄亦橙

 

三连三营 袁开琰

 

3营3连 柳雨欣

 

 

三营三连 潘奕铮

 

一营三连 孟悠颢

 

一营五连 荣欣怡

 

以文言志

新的一天里,炎热仍挥洒泪与汗,疲惫却坚持着训练、成长的路上我们点滴记录,不止画说军训,更有以文言志。

 

二营八连 洪思锐

军鼙雷鼓百千面,训开痴骏小儿孙

好山如为我开眉,水色静涵天影碧

 

二营七连 磨薇羽

跟随着教官的指示,我们在操场上挥洒着自己的青春。军训是大学的开端,是磨练我们意志力的一堂人生大课,是对我们青年学子的步入社会的一场考验。

今天立于这炎炎烈日之下,习军人之姿,正衣冠,行军姿,一举一动,一言一行,感同身受,心中汹涌澎湃,对中国军人的崇敬之情油然而生 ,他们同样也是祖国的儿女们,为了能在祖国最危险的时候保家卫国,他们刻苦训练,艰苦奋斗,立于边疆之上,凭借着一身傲骨时刻准备着战斗着。

烈日的炙烤下,身上的军衣早已被汗水浸湿,发丝粘在脸上, 但我不觉得累,一种本能的家国情怀伴随微微袭来的风吹散了一身的疲倦。

 

一营一连 蔡佩妤

破阵子·象山军行

 

万丈白日青天,千尺鸟瞰凌空,细鱗游丝戏浮綢,潋滟晴雨似梦涌。画中闻竹箜。

五陵年少莫游,三行两咏称颂,不忘前程山川秀,飒飒英姿勇破风。象山现新秀。

 

一营三连  黄哲涛

草莽飞遁,雨水滴落碎开,时间似乎飞速流逝又仿佛凝结永恒。潮湿的空气包裹着向楼里走去的人们,帽檐湿漉漉的,夹杂着雨水被风吹到脸颊,爬向脖颈。冰冷的开始,但我知道最后一定会以燥热收场。

耳边是长官的训诫,眼前是直直站立的人群,酸楚麻木或者是疼痛,沿着眼眶,可以清晰感觉到视线的颤抖。一日比一日强化,体魄无法短时间内重塑,但灵魂可以。但凡血肉上的痛楚直达心底,那种钝感迎面而来的捶打,精神似乎就紧张集中起来。

前三日的一切都为了更好的适应往后的练习,以意志坚定为主题的教育永远那么精准地扼住怠惰的咽喉。

 

一营三连 叶锐烯

潇潇雨歇,随叶滑落,滴答滴答,泛起涟漪。

绿色军鞋踏过,溅起朵朵,冒雨前行,珍珠乱散。

屋檐遮蔽,亦绝骤风。

心晴之时,雨也是晴,聚而起训,雨而不伤。

 

 

 



 文 字 
|李齐建 

 视 频 |刘   杰 赵傲宇 CAA融媒体中心工作室 

 摄 影 |申   博 刘   杰

 编 辑 |方   舟 赵雨岑

 审 核 |徐   元 徐增鎏

 

出品: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中国美术学院新闻中心

          CAA融媒体工作室

 投稿邮箱:caanews@c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