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

作者:吴春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2-10-19

作者:吴春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表时间:2022-10-19

10月17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在南山校区南苑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期望,围绕“双一流”建设等学校中心工作,对下一阶段党建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推进。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刘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培新,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兼人才办主任徐国强,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正主持。

金一斌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为抓手,深入推进“一融双高”建设,接续探索拓展“国美之路”,充分利用好党建文化长廊等学习教育载体,引领党员师生从国美党建之路中汲取精神动力,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在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中展现更大作为。

孙旭东布置宣传思政、意识形态和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工作。刘正部署基层党建和统战重点工作。方培新就校内巡察整改、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廉洁文化月”活动等工作提出要求。徐国强传达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曹锦喜在高校党建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领导干部接到请托事项记录报备制度(试行)》,部署党组织关系转接等标准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