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大会在中国美术学院举行

作者:李齐建 邓宇菁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生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2-10-25

作者:李齐建 邓宇菁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生处    发表时间:2022-10-25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大会于10月23日下午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北苑报告厅举行。经学校推荐、专家初选,全省共15名候选人参加评选,中国美术学院陈钧韬等10名同学获得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

此次评选大会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财政厅主办,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美术学院承办。省教育厅有关处室领导和省教育发展中心有关领导担任本次评选大会专家评委,省内10所高校学工部负责人担任大众评委。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出席本次评选大会。

十五位选手现场展示(按出场顺序)

评选大会现场,来自浙江省15个高校的优秀学子“湖畔论成长”,按照抽签顺序进行了精彩的汇报展示,通过他们的成长成才故事,展现当代浙江青年大学生踔厉奋发的青春风采。他们中有以设计助力乡村振兴的“斜杠青年”;有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获得多项国家专利的科研达人;有立志用数学探索世界,斩获多个国家和省级奖项的追梦人;有缘起渔村,回馈渔村,扎根水产,用创新创业带动乡村振兴的实践者;有投身铝合金表面超精细加工研究,致力镌刻“中国精度”的奋斗者……一个个故事,一段段人生,他们用舞台上短短的12分钟时间精彩阐述自己勇于拼搏、奋发向上的青春力量,让在场的师生感受到了新时代青年的坚定与担当。

本次评选大会同时采用线上实时直播的方式,上万人通过视频图片直播,与现场师生一起感受榜样的力量。

陈钧韬进行汇报展示

中国美术学院陈钧韬同学以“斜杠青年的无限设计”为题,从带领校合唱团斩获三枚国际金奖,到专业领域的多方面探索与成果落地,再到丽水、舟山等地社会公益的实践并以设计的力量推动当地经济发展,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一位美院青年对于社会与生活的理解,以“无界”的设计助力公益的热情,以初心回报社会,坚定完善自己的故事。

经过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的评审,中国美术学院陈钧韬、浙江工业大学孔正、浙江师范大学顾永腾、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潘嘉煜、中国计量大学姚竞、浙江中医药大学雷善言、温州医科大学朱柠、浙江财经大学张璇、浙江音乐学院王博、温州大学林弋湉共10位同学获得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

合影留念

浙江省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国家奖学金的育人功能,选树一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典型,传播资助育人理念、推进资助文化建设。自2009年启动以来,已向社会传播了百余位优秀学生的典型事迹,取得了良好的资助宣传和育人成效,激励更多的大学生奋发向上,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中国美术学院天音社和说唱社同学开场表演《等你来》

中国画系博士林伯强、书法与篆刻专业本科四年级学生杜美彪、书法与教育专业的本科二年级学生孙毓蔓传统文化展示《南枝傲雪》

尾声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