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仅10人!我校学生陈钧韬获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

作者:李齐建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工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2-10-26

作者:李齐建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工部    发表时间:2022-10-26

10月23日下午,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财政厅主办,浙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美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浙江省普通本科高校国家奖学金特别评选大会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举行。我校设计艺术学院学生陈钧韬在15名优秀学子中脱颖而出,获国家奖学金特别评审奖(全省共10名)。

 陈钧韬     

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本科生,2020年以综合分全国第三的成绩考入专业基础教学部设计分部,2021年以专业综合第一的成绩进入设计艺术学院综合设计系。他克己复礼,是“行健、居敬、会通、履远”的校训践行者;他砥砺琢磨,在国际舞台、专业赛道和公益领域都留下了稳健自信的足迹。

 

无界·国际舞台

陈钧韬热爱生活,兴趣广泛,在英语演讲比赛、校园辩论赛、合唱比赛等活动中纷纷取得优异成绩,在广阔的舞台中建立自信、展现自我、充实人生。

作为学校大学生合唱团团长,陈钧韬是校园内的一只“百灵鸟”,他积极发挥自身音乐特长与优势,多次为学校争得荣誉。在校期间带领团队获得3次国际合唱大赛金奖,3次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金奖,将美院青年的艺术风采与音乐素养展现在国际舞台。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展演中,团队再次荣获省合唱金奖。

一直以来,他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上严格要求自己,将专业和爱好融合,踔厉奋发,创造高审美、高质量的优秀作品,点亮多姿多彩的课余生活。

 

无界·专业赛道

陈钧韬坚持行思坐筹,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充分运用自己所学的设计技能回馈社会,在新时代的浪潮里发出大学生独特的声音。他作为项目负责人,利用美院会展设计的专业知识,带领团队进行大胆创想和尝试,为浙江省未来的新型会展发展提供创新思路,打破美院会展设计与综合类大学会展学科的壁垒,打磨设计方案30余次,完成设计方案20余稿,最终获得浙江省会展策划创意大赛一等奖。

勤奋好学,埋头苦练,2022年陈钧韬的设计作品获得4次国际奖项,多次获得省、校级奖项。通过参加专业设计比赛,他收获了许多宝贵的实践经验,为将来走上更大的舞台厉兵秣马。这些经历拓宽了他在专业课程学习中的学科视野,大二学年8门专业课均位列综合设计系第一,并连续获得浙江省政府奖学金和校级三好学生荣誉,专业能力受到老师的一致认可。

 

无界·公益领域

作为浙江省优秀共青团员,陈钧韬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聚焦新时代艺术青年理论学习的形式创新,以画说党史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参与项目在浙江省大学生“挑战杯”红色专项比赛获得了“百优团队”称号。

身为校、院学生会骨干,陈钧韬以身作则,入学以来年均参加志愿服务时长逾500小时,在同学中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秉承服务初心,陈钧韬发挥各专业同学的特长并建立集思广益的工作模式,共组织各类大型校园公益文化活动60余场,落实学生生活公益服务提案40余项。其中,负责策划组织的"2021年大学生创意生活节"作为美院特色品牌活动,受到杭城市民的关注和支持。

陈钧韬谨记党的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参加校内外公益社会实践活动,组织团队先后前往贵州、丽水、台州、舟山等地为10余个村落进行乡村振兴改造,通过实地调研、走访为当地乡村发展献计献策,从调研中感知社会需求,在“重要窗口”展示青春风采。共同为浙江省乡村振兴贡献设计力量,近两年来,共获得浙江省“山海协作 花园乡村”微改造设计大赛等省内外荣誉10余项,调研成果参加5次校级以上社会实践展览,并被评为社会实践优秀个人。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一名承载着祖国未来发展愿景的预备党员,责任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在挑战自我和实践锻炼的过程中,陈钧韬不断提升能力,砥砺前行。对他而言,未来不仅要更加积极地投入设计实践,更要以高要求鞭策自身,发挥所长,孜孜不怠,为社会贡献设计力量,成为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设计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