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二级党组织开展 “互查互促 共学共进”活动

作者:邵丁   编辑:赵雨岑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2-11-21

作者:邵丁   编辑:赵雨岑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表时间:2022-11-21

11月14日至11月18日,中国美术学院二级党组织开展“互查互促 共学共进”活动,学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党委副书记刘正,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兼人才办主任徐国强带队赴各二级党组织检查指导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深化学校“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创建培育,根据学校“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年”的安排,各二级党组织在前期对标自查、对照提升基础上,近日开展党建标准化工作互查互促,并按照分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查阅资料、交流学习、座谈反馈的形式,针对基层党建标准化工作、共学共进。通过本次活动,各二级党组织进一步对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工作重点任务指南中院系党组织和党支部“五个到位”“七个有力”的要求,贯彻落实《高校院(系)级单位党组织建设标准(试行)》《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试行)》的要求,巩固发展“抓院促系、整校建强”,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到基层的工作导向,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金一斌在检查指导工作中指出,当前学校正值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关键期,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强化政治引领、打牢党建基础、提升质量效能,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工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建设强基固本,为学校奋力推进“世界一流美术学院建设”铸魂领航。

刘正指出,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加强党务干部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的责任意识和业务能力,为学校党建工作提质创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徐国强指出,基层党组织要继续夯实党建标准化建设成果,力争示范创建、质量创优,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