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调研组来学校调研

作者:蔡宏辉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工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2-12-01

作者:蔡宏辉   编辑:赵雨岑   来源:学工部    发表时间:2022-12-01

1129日,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调研组来到学校实地调研评估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在象山校区召开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汇报会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傅巧玲,学校各二级学院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汇报会。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傅巧玲致欢迎辞

傅巧玲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来中国美术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直是学校学生工作和整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借着此次调研汲取的先进经验,中国美术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钱波讲话

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调研组组长钱波介绍了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调研的目的意义,并对调研评价的要求做了具体说明

         

丁晓讲话

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调研组副组长丁晓针对考核指标和中国美术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问题和意见。

调研组专家结合考核指标查阅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台账及相关智治系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相关职能部门对此一一做了回应和反馈

学工部副部长徐增鎏代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会上作了《基于"双一流"建设下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工作汇报,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一流团队、一流课程、一流项目+整体智治”的建设成果和下一步计划。

汇报会后,专家组实地走访调研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和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的建设情况,并对部分学生、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进行了调研访谈。

 

调研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调研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以艺绘心”二级心理辅导站

 

调研设计艺术学院“疗愈空间”二级心理辅导站

调研组结合学校汇报、相关台账查阅和实地走访调研和师生访谈的情况向学校作了反馈。反馈会上,调研组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筑校园美境、实施校园美育、塑造校园美心”的三美育人理想指引下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显著成效,并提出了专业而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调研组来校调研评估,对我校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彰显特色,打造具有示范性的一流队伍、一流课程、一流项目,凸显整体智治优势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