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澄一行来校考察调研

作者:童戈辛   编辑:赵雨岑    摄影:申博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2-12-16

作者:童戈辛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12-16

12月13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陈澄,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梁雪冬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先后在象山校区和南山校区实地考察校史馆、“国美党建之路——党建文化长廊”、水岸山居、潘天寿纪念馆、教学现场以及艺术藏品库,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汇报。

陈澄充分肯定了学校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中央文艺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一是办学实力全方位提升,学科建设成果丰硕;二是服务地方全身心投入,主动融入浙江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三是管党治党全链条深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加强。

陈澄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以更高的站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加强高校党的领导、维护高校安全稳定大局、服务“两个先行”奋斗目标相结合。二要以更强的担当做实做细政治监督,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关键少数”、紧贴省委巡视整改抓好监督,构筑管党治校“责任共同体”。三要以更实的举措打造清廉建设高地的高校样板,要做好完善监督格局、“三不腐”一体推进、廉洁文化浸润“三篇文章”,争做清廉高校的标杆示范。

学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从办学理念、党建引领、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介绍中国美术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国美术学院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讲政治落到实处,在“双一流”建设中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文艺方针。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建设“体现中国文化艺术研究和教学最高水平的世界一流美术学院”为目标,走在前列、勇攀高峰,锤炼形成引领全国艺术教育的“国美模式”,为助力新时代国家形象塑造贡献国美力量。学校坚持党建引领,提升“三美育人”成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国美”,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高世名指出,中国美术学院坚持以“全球本土双轮驱动、人文科技双向汇通”为学术发展策略,全方位凝聚力量,多方面强化担当,打造艺术教育的有为之学。学校四大校区的建设彰显出学校发展布局,南山校区是汇通东西经典的现代美术教育高地,象山校区是面向社会现场的公共艺术和大众文化前沿,良渚校区是科艺商跨界融合的国际设计学科群,湘湖校区是传承文明基因、返古开今的中国艺术国学门。学校将继续坚定一流学校发展目标,推动艺术教育创新发展,勇攀学术与艺术高峰。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方培新从履行监督责任角度,汇报了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履行监督责任的特色、亮点工作,以及今年学校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

省纪委省监委驻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健,省纪委省监委第四监督检查室主任吴玲娟、副主任徐建东、二级主任科员蒋健;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沈浩、傅巧玲,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徐国强,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余旭红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