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艺术战!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复试(网络远程考试)顺利结束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摄影:申博  庞洋  周子玮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3-09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3-09

3月9日,历时3天的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复试(网络远程考试)顺利结束,并开始回卷、评卷工作,全国共有1万人参加复试。此前,有近5万人次考生参加本科招生初试(网络远程考试)。今年,中国美术学院计划招收本科生1690名(含面向浙江省招收“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本科生70名 ,中外合作办学75名,文化与旅游部援疆援藏计划5名)。

为有效应对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和新冠肺炎疫情变化,学校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措施,避免大规模的人口流动和人员聚集,保障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基于近年来网络远程考试的经验积累,我校适时调整2022年本科招生考试安排,慎重地将本次本科招生考试复试现场校考调整为网络远程考试方式。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对本次网络远程考试予以大力支持,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确保公平、公正选拔人才。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从2003年在全国八大美院中率先启用试卷条形码,到2016年实现APP网上自主确认,再到2020年率先采用网络远程考试,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工作始终随着时代的进步而变革发展。

2022年是中国美术学院实行网络招生考试的第三年,这三年里我校逐步完善网络远程考试机制,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为考生的梦想保驾护航,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中国美术学院基于前阶段网络远程考试中的经验积累,以层级化和网格化管理为组织架构,形成了从考前到试后的服务保障体系,搭建学校、考生、家长和各服务平台的“艺考命运共同体”,同心保证考生生命安全、确保艺考公平公正。

在学校、考生家长、考生以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本次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网络远程考试顺利结束!感谢对中国美术学院招生工作大力支持的单位和个人。

近期,中国美术学院将陆续开展近6万份试卷的评分、成绩录入、公布等工作。考生预计可于4月中旬登陆中国美术学院招生网查询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