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圆满举行

作者:方舟  杨蕾   编辑:赵雨岑    摄影:庞洋  傅江杰  吴雨辉  杨蕾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3-08

作者:方舟  杨蕾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3-08

  一流建设绽芳华  共同富裕有巾帼 

三月春光明媚,柳花风淡如醉。2022年3月8日,中国美术学院举办庆祝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中国美术学院原党委书记钱晓芳,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正,副院长、校妇联主席傅巧玲,工会常务副主席、妇联常务副主席陆晓妹,校妇联执委会委员、工会委员会委员、分工会主席、特邀嘉宾等参加开幕式及系列活动。开幕式由校妇联副主席、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潘晓蕾主持。

开幕式上,刘正向全体女教职员工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祝福。他回溯了中国美术学院妇女群体的优秀基因,女性在学校90余年的发展和建设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妇女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广大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围绕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题主线,以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为己任,奋进“巾帼创”,砥砺“巾帼行”,展现“巾帼美”,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妇女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师代表、全国巾帼标兵于瑾以“她力量”的女性视角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女性是家庭中的“主心骨”,工作上的“半边天”,广大女同胞要以“知足而上进,温柔且坚定”的精神面貌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系列活动以“一流建设绽芳华,共同富裕有巾帼”为主题,分为“巾帼美”“巾帼创”“巾帼行”三个篇章,其中“巾帼创”“巾帼行”将贯穿全年,分别从女性个体成长和促进女性身心健康的角度开展读书会、座谈访谈、健体怡心等系列活动。

“巾帼美”系列活动在3月8日当天开展,分为五个主题活动:“春风十里 花漾女人”人像拍摄留倩影,“琴音渺渺 茶香幽幽”琴曲茶艺养静心,“为有暗香来 古法合香牌”香牌制作展风雅,“玉堂春暖 拈花瞻新”插花活动添光彩,“生活之源,民艺之美”观摩展陈增艺理。系列活动丰富了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国美女性风采,激发了她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和动力。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使全体女教职员工们度过了一个欢乐又充实的节日。

 

祝所有国美女性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