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召开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作者:邱莉丽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3-09

作者:邱莉丽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3-09

3月9日,学校召开2022年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党委书记金一斌、院长高世名出席会议,并代表学校与二级学院代表签订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承诺责任书、校园安全综合治理承诺责任书。党委副书记孙旭东主持会议,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金一斌指出,2021年学校聚焦建党百年主题主线,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省委巡视整改,高标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2022年,是“特殊之年、大战之年、奋进之年和变革之年”,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统筹安全和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稳是底线,进是追求,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金一斌要求,要提高站位,强化责任,深刻认识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复杂性,牢固树立大安全观,坚持安全发展底线思维,建立健全追责问责机制,绷紧“安全弦”;精准施策,闭环推进,进一步完善安全稳定建设体系,筑牢校园网络安全防范体系,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安全规章制度,织密“安全网”; 加强教育,正向引领,强化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壮大宣传思想主流舆论,健全完善校园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长效机制,常态化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系好“安全带”。

金一斌强调,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政治核心、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聚焦风险防控,强化隐患排查整治;聚焦响应速度,强化应急处置能力;聚焦作用发挥,强化安全防控体系;聚焦“三全育人”全过程,切实维护校园安全,为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保驾护航,以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一斌、高世名代表学校与二级学院代表签订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承诺责任书、校园安全综合治理承诺责任书

孙旭东在会上传达了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安全稳定工作相关会议精神,强调各部门要思想认识再重视、责任意识再强化、工作举措再落实,对照学校的规章制度,对照签订的承诺书,将逐项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安全稳定工作万无一失。

会上,党委宣传部、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负责人分别就意识形态工作和校园实验室安全工作作交流发言。

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二级学院院长,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