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国美”建设推进会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纪检监察室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3-10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表时间:2022-03-10

3月9日,中国美术学院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清廉国美”建设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浙江省纪委十四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成效、分析形势、谋划重点,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纪律保障。

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清廉国美”建设作出部署,并与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高世名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浙江省监委驻中国美术学院监察专员方培新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

 

金一斌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以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为导向,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思想、扎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要坚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深化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金一斌强调,2022年,学校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盯牢重点问题精准发力,高质量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实施“四个融合”行动,深化“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推动学校党建提质创优,推进新时代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着力强化政治建设,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走深走实;着力抓好铸魂育人,大力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实现固本强基,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质增效;着力配齐建强队伍,提升干部塑造变革能力;着力加强作风建设,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再深化;着力围绕“清廉”“制度”,不断深化“清廉国美”建设;着力夯实管党治党,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落地。全校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拿出恒心和韧劲,锚定“清廉国美”建设目标,坚持不懈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党建工作的“实和效”,保障大局的“稳和进”,向党的二十大交上改进作风、严明纪律的优秀答卷!

高世名在主持时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巡视整改政治任务,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举措,创新方式,做深做实八大重点“清廉单元”建设。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履行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党员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主动作为,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

方培新总结了2021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成效,从突出政治建设引领,做深做实政治监督;突出巡视巡察整改,建立健全联动格局;突出重点领域监督,释放“三不”一体效应;突出纠治培树并举,持续充盈新风正气;突出“清廉单元”示范,深化“清廉国美”建设;突出业务水平提升,强化监督执纪能力等六个方面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

会上,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专业基础教学部党委书记分别就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和“清廉学院”建设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校纪委委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纪委书记,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特邀监督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