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建发:落细落小落实 全力以赴打造“无疫校园”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3-15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中国蓝新闻客户端    发表时间:2022-03-15

落细落小落实  全力以赴打造“无疫校园”

14日下午,省委副书记黄建发在杭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全面提升学校应急处置能力,从严从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侵入校园,全力以赴打造“无疫校园”。

昨日,黄建发来到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杭州第十四中学以及安吉路实验学校武林校部,仔细查看师生进出通道、快递临时放置点等,详细了解防疫措施、物资储备等情况,并观看抗原检测试剂盒使用演示,要求把抗原检测培训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效结合起来,尽快在校内外形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大合力。

黄建发强调,学校人员密集、疫情传播风险高,必须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要落小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责任,全面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和多病共防,切实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要不断迭代完善应急预案,一校一策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储备好疫情防控物资,加强与属地以及卫生健康部门、疾控医疗机构的沟通联系,确保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和早治疗。要以防为主、防范在前,全方位全链条全过程梳理疫情防控中各短板弱项,排查“盲区”“死角”,从严控制会议活动,特别是对重点地区返校人员,应按照分层分类管控要求,落实好健康管理措施。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展现担当精神,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