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秩又四 艺苑芳华依旧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摄影:楚皓羽  付楚然  唐   仁  周子玮  朱仁帆  周之欣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4-09

作者:宣传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4-09

CAA  

94岁诞辰

春日迟迟,卉木萋萋。清和四月,陌上花开。

2022年寅虎之春,中国美术学院迎来了94岁生日

履远 会通 居敬 行健

九十四载风雨兼程,九十四载青春如歌。

回眸中国美术学院的历史瞬间,润泽山水亚运、行吟唐诗之路......中国美术学院传承不怠、探索不止,勇于担当、其命维新,同无妨异、异不害同,凝聚几代人的学术生命,拓积而成一条内涵丰厚而又特色鲜明的路辙,映射着中国艺术教育世纪发展的沧桑浑厚的学术脉络,承载着东方文化共同体的一种当代复兴的命运与品格。九十四载的深耕,一代代师生的追求,终缀成三面猎猎飘扬的旗帜:中国艺术的先锋之旅,美术教育的核心现场,学院精神的时代宣言。

在国美这个艺术殿堂,无论教授者还是求学者,皆为同道。走在这条探索艺术的路途上,引领我们的是艺术的志业,激励我们的是先贤的目光,滋养我们的是共同的愿景。

山水望境间,艺苑轻笼一层蒙蒙的江南春色。从南山湖畔到象山良渚,从水岸山居到非常建筑,中国美术学院第94载春光已浸润每一个角落,涌入每一个美院人的心间。

近日,各届校友于线上线下共庆母校94岁生日,纷纷发来寄语,纪念学校九十四载筚路蓝缕,表达对母校的深切祝福和美好未来的憧憬,激励后学,明志塑心。

 

美院的精神风云无尽,美院的谱系山高水长。回应国美历史的高度,坚守国美的初心、国美的心气!全体国美人,让我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戮力同心,在中国文化的繁荣兴盛中献上艺术力量,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体现国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