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和《信访工作条例》专题学习会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4-22

作者:方舟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4-22

4月19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中国人权发展道路”和《信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会,深入研究“中国人权发展道路”的科学内涵,部署推动《条例》在学校全面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正,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部长徐国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坚持把尊重和保障人权作为治国理政的一项重要工作,推动人权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把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发展人权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从我国实际出发,增强师生尊重和保障人权意识,弘扬正确人权观,促进人权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指出,《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将《条例》列为党员领导干部党内法规教育培训的重点内容,将《条例》的贯彻落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好。要结合《条例》贯彻落实,不断压实信访工作责任,进一步畅通师生意见建议渠道,努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努力维护师生利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校党政领导班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