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邱莉丽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5-19

作者:邱莉丽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5-19

5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和防控重点的工作要求。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高度关心青年,对青年工作倾注了大量心血,推动青年发展事业实现全方位进步、取得历史性成就。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建团百年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为新时代青少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中国美术学院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的嘱托结合起来,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加强党对共青团建设的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时代使命,引领广大青年师生接续奋斗、建功立业。

会议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属于“国之大者”,承载“责之重者”,回应“民之盼者”,归根到底体现的是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最直接检验的是各级领导干部的领导力。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行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我们要深刻把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和省委确定的疫情防控政策,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深刻领悟“三个坚持”的原则要求、“两个坚决克服”的警醒警示、“三个坚决”的总体要求、“五个方面”的最新部署,坚持思想引领不含糊,落实网格责任,统筹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坚持科学防控,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会上,党委副书记孙旭东作《共青团的百年征程与时代使命》的交流发言,副院长傅巧玲作《坚定信心 坚决行动 坚强堡垒 坚持就是胜利》的交流发言。

校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