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召开2022年信访工作(扩大)会议

作者:中国美术学院信访办   编辑:赵雨岑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信访办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5-20

作者:中国美术学院信访办   编辑:赵雨岑   来源:中国美术学院信访办    发表时间:2022-05-20

5月17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在南山校区召开2022年学校信访工作(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了《信访工作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对今年以来的信访处理情况作出通报。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刘正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徐国强及校信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是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出台的《信访工作条例》是全面规范信访工作的第一部党内法规,是新时代信访工作制度改革的重要成果,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做好学习宣传、贯彻执行。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工作。各单位要在国法校规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制度化建设并严格执行,特别是在招生、招聘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容易产生信访问题的重要环节,要确保工作过程中不留尾巴、不留漏洞,从源头上化解矛盾。同时在信访工作中要注意方式方法,加强沟通交流,有耐心、有政策依法依规的处理信访,将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会上,信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刘正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作总结讲话,信访办主任、校办公室副主任丰嫦学习解读了《信访工作条例》并对今年以来信访处理情况作出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