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来中国美术学院调研

作者:   编辑:赵雨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6-07

作者:   编辑:赵雨岑   来源:    发表时间:2022-06-07

 6月7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卫宁赴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调研学校发展情况及学院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并看望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委员卢勇教授。省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委员宋建勋,副主任委员岑国荣、陈清玲、金永辉等参加活动。

我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党委副书记刘正、副院长沈浩、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徐国强等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金一斌书记代表学校对李卫宁主任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与发展概况,他指出中国美院正沿着研究与创作并重的办学理念,不断推进学术研究水平的提升。由衷的感谢浙江省人大一直以来对中国美术学院发展的关心支持。他说,中国美院的发展离不开浙江省人大的大力支持,今后,中国美院将在文化传承、提升全域风貌等方面出力尽力,充分发挥学校的人才和资源优势,助力浙江美育事业建设。

在听取了相关工作介绍后,李卫宁主任充分肯定了中国美院在省美育事业建设和推进中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中国美院近年来在学术发展上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和优势,成为浙江传承和发展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一支重要力量。他希望中国美院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发挥自己的特色和优势,凝炼研究方向,在各个学科方向开展更多系统性的研究,为浙江的艺术发展注入思想和灵魂。李卫宁表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中国美院的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我省美育事业发展。

座谈会后,李卫宁主任一行在金一斌书记等陪同下参观了我校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随后赴浙江展览馆,在我校党委副书记、院长高世名陪同下参观学院2022届毕业生作品展,详细了解本届毕业生创作、学院发展、学科特色、人才引育等具体情况。

高世名院长陪同李卫宁主任一行参观学院2022届毕业生作品展

金一斌书记陪同李卫宁主任一行参观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

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卢勇向李卫宁主任一行介绍我校视觉中国协同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