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一行来校走访调研

作者:童戈辛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6-08

作者:童戈辛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2-06-08

6月7日下午,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华巍一行来校调研。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介绍了学校的总体情况和发展成就,校长高世名陪同导览毕业展。校党委副书记刘正,副校长沈浩、韩绪,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余旭红等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金一斌从办学理念、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党建文化、师资力量、校园建造及国际声誉等各方面介绍了中国美术学院近几年的成果。他表示,通过打造视觉艺术东方学体系,学校将在人文社科、艺术学科领域,从各层面、通过多种方式为社会“发现美、创造美、传播美、引领美”。学校通过艺术走进乡村,深化社科实践和社会服务,实现精神共富的群众所盼,促进乡村振兴的社会所需。学校将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的步伐,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文化力量、国美力量。

郭华巍充分肯定了中国美术学院在教学质量、科研创作、人才培养、国际传播影响力等方面以及推动哲学社会科学发展上取得的良好成绩,对学校近年来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服务社会,促进乡村振兴,取得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对省社科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郭华巍表示,中国美术学院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也是哲学社会科学领域中艺术门类的学术重镇。就如何进一步放大优势,为社科强省建设贡献更多智慧、提供强劲动能,他提出四点建议:一要进一步重视加强科研工作,为一流学科建设做好支撑。要出台鼓励政策,优化评价体系,鼓励艺术创作和理论研究相融合,保持一流学科建设高位发展。二要进一步重视科研创新平台建设,努力产出精品成果。发挥科研平台集聚资源、汇聚人才的功能,聚焦特色研究领域,产出高质量高水平成果。三要进一步谋划重大项目,更好地支持浙江文化研究工程。积极谋划重大选题,引导专家学者,特别是青年社科学者参与文化研究工程第三期项目,提升全校哲学社会科学科研水平。四要进一步组织动员名家大家参与科普工作。充分发挥校社科联组织服务教师的功能,动员更多名家大家来参与社科普及,为浙江省在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实现精神富有,为提升公众人文素养作出更多贡献。

座谈会前,郭华巍一行赴浙江展览馆参观了中国美术学院2022年毕业展。

省社科联办公室主任陈名义、规划处处长董希望、科研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蔡青,中国美术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