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丹青赞英雄——中国美术学院举办第八届“先锋号角”主题党建活动

作者:吴春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6-28

作者:吴春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表时间:2022-06-28

在全省上下喜迎二十大,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中,中国美术学院积极推进“全国党建示范高校”建设。6月28日上午,“喜迎二十大 丹青赞英雄”中国美术学院第八届“先锋号角”主题党建活动在南山校区举行。活动主要内容有“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分管领导总结部署党建工作、“先锋号角之丹青新语”展览开幕、南山校区预备党员宣誓、新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等。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刘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培新,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兼人才办主任徐国强出席开幕式,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务部门负责人、南山校区全体预备党员参加开幕式。

金一斌为孙恒俊、薛华克、谢雪珍、吴福才4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宣布展览开幕

刘正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学校积极开展党建示范创建、质量创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先锋号角”特色党建品牌活动把握重要时间节点,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师生党员专业优势,将党建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进一步深化育人“国美模式”。他向各级党组织及全体师生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赓续红色根脉,筑强基层堡垒;二是发挥专业优势,涵养艺术教育“大先生”;三是强化责任担当,鼎力“国之大者”,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召开。

纪念章获得者孙恒俊老师代表老党员发言,他深情回顾了与党同行的自身经历,并说道:“‘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代表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关怀和温暖,我们将始终坚守初心,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余热做奉献。”

现场,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兼人才办主任徐国强带领南山校区全体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新老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绘画艺术学院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邬大勇发言

绘画艺术学院油画系研究生魏一发言

绘画艺术学院紧密结合自身专业特色,深入挖掘专业课中的红色基因,引领师生党员开展主题创作,为在浙江历史中涌现的英雄、模范造像。本次展览分为“杰出革命英雄”“杰出建设楷模”“杰出时代先锋”三个篇章,对应革命起航、改革先行、新时代三大阶段,旨在通过革命英烈的肖像创作活动,以高质量的艺术作品向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展现师生党员高亢饱满、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诠释国美青年的爱国情怀和社会担当。

展览现场

近年来,学校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的重要指示精神。2022年,学校党委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全面深化“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创优。近期对首批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与“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培育创建进行中期评估,进一步选树标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下一步,学校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以党建“双创”培育创建为抓手,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深入开展“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年”行动,持续推进“双创”“双百”“双带头人”工作室培育工程,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工作示范创建、质量创优,扎实夯实筑牢立德树人红色堡垒。大力推进“六个聚力”“六个高地”建设,积极探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做强“六个过硬”示范高校,为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