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召开深化“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创优暨“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 推进会

作者:邵丁   编辑:赵雨岑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6-29

作者:邵丁   编辑:赵雨岑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表时间:2022-06-29

6月28日上午,中国美术学院深化“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创优暨“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推进会在南山校区召开。会议深入学习领会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关于全面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高水平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的意见,持续深化“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深化学校“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年”,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创优。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刘正,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方培新,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兼人才办主任徐国强,二级党组织书记及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刘正主持。

金一斌指出,学校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要求,全面实施“四个融合”行动,深入实施贯彻省委“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全面夯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对我校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的意见建议。各级党组织要对照建设标准意见,积极落实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靠前指挥、直接推动,有效夯实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相融合。

金一斌指出学校自入选“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以来,紧扣创建任务和目标,先后组织召开“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建设方案交流会、实施方案研讨会、培育创建推进会等,大力推进“六个聚力”“六个高地”建设,积极探索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做强“六个过硬”示范高校,为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金一斌对近期示范高校推进工作,人才工作、专业建设、内涵发展提高、校区建设、巡视整改落实等进行了部署。

金一斌围绕“抓院促系、整校建强”工程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创优,对各二级党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院兴校筑牢立德树人基层堡垒,按照二级党组织议事规则,重点强化党组织对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的把关和研究作用,发挥制度机制的引领作用;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加强基础工作的有效落实,加强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加强基层党建的组织保障;三是要在扎实的基础上提升特色亮点工作,以省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为指引,突出营造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浓厚氛围为主线,牢牢把握党建与教育事业、师生需求深度融合,建设有艺术高校特色的“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各级党组织要对照近期基层党建检查指导“回头看”的反馈情况,扎根基础,对标短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质量攻坚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努力争优创先。

孙旭东布置各级党组织做好教职工理论学习、暑期社会实践和假期安全稳定等方面工作。刘正就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提出下一步要求,要求各级党组织找差距、抓学习、保落实。方培新就开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专项监督、对部分二级单位党政“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四交底”监督及校内巡察监督发现的相关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徐国强对近期基层党建检查指导“回头看”情况进行通报反馈。各党务部门就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创优做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