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委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分析会暨政治生态建设分析会

作者:办公室   编辑:赵雨岑    来源:办公室    阅读:     发表时间:2022-06-30

作者:办公室   编辑:赵雨岑   来源: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2-06-30

6月28日,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委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分析会暨政治生态建设分析会,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总结分析了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党委书记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汇报了履责情况,纪委书记方培新报告了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

金一斌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坚定不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扎实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体系建设,择优配强干部人才队伍,全面推进“三全育人”改革和“清廉国美”建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应该清醒认识到,学校当前还存在党建标准化建设需进一步夯实、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仍需持续加力、八大清廉单元建设需进一步贯通协同等问题。

金一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强化党建统领意识和“一岗双责”意识,坚决把管党治党责任要求全面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去,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学校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一是在政治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强劲引擎,二是在抓好巡视整改落实上一贯到底,三是在加强党建示范引领上压茬推进,四是在完善干部人才布局上系统跃升,五是在建设“清廉国美”上赋能强效,为加快世界一流美术学院建设步伐提供坚强保障,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国美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