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分析会暨政治生态建设分析会

作者:钱凯羚   编辑:赵雨岑    来源:办公室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1-11

作者:钱凯羚   编辑:赵雨岑   来源:办公室    发表时间:2023-01-11

1月10日,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委领导班子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分析会暨政治生态建设分析会,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总结分析了学校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深刻剖析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领导班子成员汇报了履责情况,纪委书记方培新报告了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党委书记金一斌就运用好专题会成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走深走实作总结讲话。

金一斌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水平整体跃升,立德树人提质增效,巡视整改见真章有实效,干部人才队伍不断加强,“清廉国美”建设整体推进,事业发展持续领跑,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刻不停、成效显著。

金一斌要求,全校上下要在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上,更加自觉坚定,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美院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敢于担当、勇于变革;要在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上,更加主动有为,强化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探索与艺术教育深度融合的党建模式和育人体系,确保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世界一流大学;要在深化“清廉国美”建设上,更加走深走实,进一步完善“四责协同”机制和“三不”一体推进机制,放大惩治的遏制效应,强化制度的治理功能,建设清廉文化高地;要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上,更加彻底有力,坚持改革攻坚,完善制度治校体系,以系统思维建构学校管理体系,增强部门联动,激发学校内生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