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兔呈祥 情暖国美|校领导走访慰问春节留校师生员工

作者:庞洋   编辑:赵雨岑    摄影:傅江杰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1-19

作者:庞洋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1-19

岁序更新,玉兔迎春。

1月19日,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副院长傅巧玲等校领导,带着新春祝福,走访学校南山、象山校区,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留校过节的师生员工。

校领导一行先后走访了各校区教学区、食堂、高配房等,慰问留校师生和坚守一线的后勤员工,感谢教职员工一如既往的辛勤坚守,向留校的学生送去学校的关心,并提前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在食堂、高配房、学生宿舍、学校大门,校领导向留校员工了解他们的值班、就餐、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了他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感谢他们不畏严寒、不辞辛劳,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所做出的贡献,并要求他们紧绷防火用电等安全工作之弦,认真做好春节寒假期间的值班工作,同时要谋划好明年疫情放开后的应对工作。

一线教职员工们感谢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并表示将用心坚守岗位、恪尽职守,全力保障寒假期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用实际行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在象山校区山北生活区7号宿舍楼,校领导一行看望了寒假留校的学生及留学生,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和家乡情况,叮嘱他们要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还鼓励同学们科学安排好假期的学习生活,“学校永远是你们最温暖的港湾”。

“汉字‘福’在写法上,有田、有衣、有子、有女、有房,寓意多子、多田、多才、多寿、多福,体现了中国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金一斌向同学们从春节贴“福”的习俗讲起,希望同学们通过春节这个窗口,用心感受、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与理解,以在中国的一流大学留学的自豪感、使命感,努力做好中外文化融合的桥梁和纽带,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国美故事。四海艺同,感知中国,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与中国师生一同合影留念,现场浓浓情意,切切祝福。 

办公室、学工部、研工部、校园建设管理处、校园安全处、后勤服务中心、国际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陪同慰问并参加走访交流。

此刻,山川锦绣,四海归心。农历兔年春节即将来临,恭祝全球国美人身体健康,平安喜乐,阖家欢乐,事业进步!立奋发“兔”强,许前“兔”似锦,国美与你,奋楫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