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一行参观“艺者风华—浙江油画百年”大展

作者:胡心云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2-02

作者:胡心云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2-02

1月31日上午,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纲一行参观“艺者风华—浙江油画百年”大展,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陈广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常务书记杨守卫等陪同,中国文联副主席、省文联主席、中国油画学会主席、中国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许江,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做展览介绍。

展览通过回顾浙江百年来油画发展历程,展现了作为西方艺术语言的油画与中国传统艺术的融合发展,以及在当代时代背景下主题性油画创作的丰硕成果。王纲在作品前驻足观看,频频点赞。今年是“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他希望新时代艺术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以高度的文化自觉、精湛的艺术水平、强烈的使命担当,紧扣时代脉搏、回应人民期待,守正创新、潜心创作,推出更多展现浙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与时俱进浙江精神的精品力作,为高水平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文化强省贡献力量。

中国美术学院和浙江美术馆等相关人员一起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