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 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会议

作者:邵丁   编辑:赵雨岑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2-27

作者:邵丁   编辑:赵雨岑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表时间:2023-02-27

2月27日,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和意识形态工作述职会议在南山校区南苑大会议室召开。党委班子成员金一斌、孙旭东、刘正、徐国强及相关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

会上,20个二级党组织书记依次进行现场述职。金一斌逐一点评,肯定了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取得的工作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指明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金一斌指出,书记述职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具体体现,是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促进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化和规范化、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重要举措。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党的建设与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基层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金一斌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原则,不断强化责任担当;二是继续拉高标杆,以“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建设为契机,全面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三是继续加强党建引领,推进基层党建“一融双高”,推动学校事业“高处再攀高”。

孙旭东、刘正分别对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提出要求,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抓好小切口,讲好大道理,形成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抓手;要继续夯实基层党建标准化工作,补齐短板,再度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