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白乐潍一行来学校访问

作者:蔡方闻   编辑:赵雨岑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3-08

作者:蔡方闻   编辑:赵雨岑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表时间:2023-03-08

3月6日上午,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白乐潍 Ravit Baer一行访问我校,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院长高世名、副院长沈浩参加相关活动。

金一斌向白乐潍介绍了学校历史发展、人才培养、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情况,白乐潍总领事绕有兴趣地参观了春意盎然的校区,并表达了进一步加强中以院校交流、合作展览、文化互鉴的良好意愿。高世名和白乐潍就双方一系列合作提案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在西湖国际纪录片节国别展和以色列巡展、与特拉维夫大学电影学院建立校际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

白乐潍一行还参观了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在展览合作、儿童美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我校与以色列高校一直保持友好关系,2018年我校90周年校庆之际举办“学院的危机与潜能-国际美术学院院长论坛”,邀请以色列耶路撒冷贝扎勒艺术与设计学院(Bezalel Academy of Arts and Design Jerusalem)时任校长来访参与论坛,并与该校签订了合作谅解备忘录。手工艺术学院与该校开展了两期国际工作坊,在疫情期间中以两地的学生共创丰富艺术作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电影学院、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相关负责人等参与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