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举办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作者:杨蕾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3-08

作者:杨蕾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3-08

三月细雨蒙蒙,柳花风淡如醉。2023年3月8日,中国美术学院举办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正,副院长、校妇联主席傅巧玲,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徐国强等出席风采展示活动。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为“2022年浙江省巾帼文明岗优秀集体”计财处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正致辞

风采展示活动中,刘正向全体女教职员工表达了诚挚的问候和祝福。他对于女性在学校的发展和建设中作出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巾帼不让须眉、柔肩亦担重任”,你们是国美最美的风景!希望广大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们,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爱岗敬业、提升能力;乘风破浪,再开新局;奋进“巾帼创”,砥砺“巾帼红”,展现“巾帼美”,筑就“巾帼家”,为我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赋能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她”能量。

副院长、校妇联主席傅巧玲为“校级巾帼文明岗”雕塑与公共艺术学院纤维艺术系颁奖

 

在“她力量 共绽放”环节,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吴冠华,电影学院副教授周家鹂,设计艺术学系副教授陈晶,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成朝晖,中国合唱协会理事、浙江省合唱协会常务理事、来自学工部的张艳老师为我们分享了不可或缺的国美“她力量”。她们分别从不同领域以“她力量”的女性视角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女性是家庭中的“主心骨”,工作上的“半边天”,广大女同胞要以“知足而上进,温柔且坚定”的精神面貌展现更大作为,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系列活动以“一流建设绽芳华,共同富裕有巾帼”为主题,分为“巾帼红”“巾帼美”“巾帼创”“巾帼行”四个篇章,其中“巾帼创”“巾帼家”将贯穿全年,分别从女性成长、女性健康、家庭和美、建功立业等角度开展展示活动、读书活动、座谈访谈、健身美体等系列活动。

“巾帼红”系列活动在3月8日当天开展,分为五个主题活动:“她力量共绽放”风采展示,“特别的祝福”礼物派发、“生活有茶香”品茗观书、“灵魂有咖意”咖啡会友、“春暖花开 为你而来”西湖赏景、艺苑寻踪。系列活动丰富了女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现了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国美女性风采,提高了获得感和幸福感,激发了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热情和动力。

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合唱团带来精彩的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