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局长吴旭一行赴中国美术学院调研座谈

作者:胡清盈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3-09

作者:胡清盈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3-09

3月8日,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局长吴旭一行到中国美术学院,就中华文化对外传播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主持座谈会并介绍相关情况。浙江省委宣传部部务会会议成员、省政府新闻办副主任骆莉莉,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副院长沈浩,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余旭红,中宣部对外推广局出版推广处,浙江省委宣传部对外交流处以及中国美术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吴旭听取了学校对开展国际传播的实践和在新时代全球视阈下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探索汇报,对中国美术学院在中国文化对外传播相关领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希望未来学校能够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的相关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挖文化传播资源,拓展渠道,整合力量,聚焦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组织开展专项工作,为文化强国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吴旭一行还先后参观了象山校区和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并观看中国美术学院师生创作的优秀动画、短片、游戏概念片和电影片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