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柯吉欣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作者:赵雨岑   编辑:赵雨岑    摄影:申博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3-10

作者:赵雨岑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3-10

3月10日,杭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党工委书记柯吉欣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介绍学校总体情况和建设发展,副院长傅巧玲出席。

座谈会上,柯吉欣指出,中国美术学院是杭州市的一张金名片,杭州市与中国美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在打造社会美育、文创产业发展、城市形象推广等方面合作有力地推动了市校双方发展。2022年杭州市党代会上,杭州明确提出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首要任务就是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举全市之力推进城西科创大走廊建设。希望中国美术学院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人才等优势,积极参与大走廊的建设,在科技创新、人才集聚、产业发展等方面持续深化校地合作。

金一斌对柯吉欣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办学理念、党建引领、学科发展、人才培养、服务国家战略等方面介绍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表示,中国美院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一直以文化传承创新为责任,以一流的人才、一流的学科服务重大战略、推进城市美学和社会创新。希望双方能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通过科艺融合、创新突破的合作产出高质量的成果,为大走廊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贡献力量。

会前,柯吉欣一行先后参观了南山校区和中国美术学院美术馆。

杭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大走廊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玲,杭州市规资局、大走廊相关负责人,中国美术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