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委书记凌云一行来校考察接待

作者:赵雨岑   编辑:赵雨岑    摄影:申博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3-10

作者:赵雨岑   编辑:赵雨岑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3-10

3月10日,黄山市委书记凌云一行来校考察调研并座谈。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副院长韩绪陪同并介绍相关情况,双方就校地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对接。

金一斌对凌云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美院拥有悠久的办学历史,近年来,学校在文化传承创新、城市有机更新、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实践。黄山市拥有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丰富的自然生态资源,是学校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的重要宝库。希望双方加强合作,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互利合作,中国美院愿充分利用专业优势为黄山美丽乡村建设、传统古村落保护开发提供“美院智慧”和“美院方案”。

凌云表示,黄山的徽派建筑群不仅是当地人民居住的地方,亦是是徽州人民生活中一件不可缺的“艺术品”,其形成深受中国传统文化和徽州本土文化的影响。中国美院是艺术的殿堂,希望能将中国美院独特的美学思想融入到黄山的地方建设中,更有效地推动地方建筑的保护和再利用。

会前,凌云一行先后参观了潘天寿纪念馆、中国美术学院校史馆和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黄山市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国美术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