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国美”建设推进会

作者:童丽娟、钱凯羚   编辑:赵雨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3-14

作者:童丽娟、钱凯羚   编辑:赵雨岑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3-14

3月13日,中国美术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清廉国美”建设推进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一流大学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党委书记金一斌就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清廉国美”建设作出部署,并与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党组织书记签订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党委副书记、院长高世名主持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浙江省监委驻中国美术学院监察专员方培新作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校纪委委员,各二级纪委书记(纪检委员),特邀监督员,专职纪检监察干部等参加会议。

金一斌指出,过去一年,学校党委践行政治首责、聚焦治校主责、担当整改总责、落实监督专责,各项事业承压奋进,成效显著。

金一斌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党独有难题”的重要论述和破解之道,深入剖析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不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要以更高的站位,加强政治建设,牢牢把握从严治党“生命线”;以更大的力度,深化立德树人,下好铸魂育人“先手棋”;以更实的举措,建强战斗堡垒,夯实基层党建“压舱石”;以更高的标准,锤炼干部队伍,激发干部担当作为“新动能”;以更严的要求,建设“清廉国美”,奋力打造勤廉办学“新高地”;以更强的担当,抓好落实,共同拧紧“责任链”。学校要以争先进位的姿态、求真务实的作风、锲而不舍的韧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红船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擦亮“清廉国美”建设“金名片”,奋力打造勤廉并重的新时代党建高地和清廉建设高地,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高世名在主持时指出,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离不开一流的党建引领,离不开作风一流、勤廉拼搏的组织团队,更离不开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领导干部尤其是党政一把手,要对标对表中央、省委的部署和要求,登高望远、善作善成。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和师生,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二要主动加强谋划,坚持党建引领,聚焦高质量发展,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三要抓好融会贯通,推动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把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任务落地落细落实,高质量推进新一轮“双一流”建设。

方培新总结了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成效,从聚力政治监督,以更强的担当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聚力标本兼治,以更大的效能推进“三不”一体建设;聚力作风建设,以更严的要求筑牢“八项规定”精神堤坝;聚力监督首责,以更优的体系完善权力监督制约;聚力廉洁文化,以更实的举措打造勤廉并重的清廉高地;聚力铁军锻造,以更硬的素质提升监督执纪水平等六个方面,对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