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召开二级纪委2022年度履职情况报告会

作者:王宇弘   编辑:赵雨岑    来源:纪检监察室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3-16

作者:王宇弘   编辑:赵雨岑   来源:纪检监察室    发表时间:2023-03-16

3月15日下午,学校二级纪委2022年度履职情况报告会在南山校区南苑大会议室召开,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方培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委员、二级纪委书记、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巡察办)主任金如会主持。

会议围绕落实二级纪委监督责任,总结分析了二级纪委年度履职情况,深刻剖析了不足和短板,并对2023年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部署。

 方培新指出,这既是一次履职情况报告会,也是一次工作交流推进会。一年来,各二级纪委履职意识明显增强,能对照学校纪委印发的“二级纪委监督责任清单”认真履行监督责任,日常监督有特色、清廉建设有亮点、校地共创有成效,工作成绩可圈可点。

方培新强调了“要牢牢把握高的站位、牢牢把握严的基调、牢牢把握质的提升、牢牢把握硬的要求、牢牢把握拼的豪气”五个牢牢把握,并结合“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工作方法,就做好新一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在好学勤学上下功夫。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习的主动性,从“履行岗位职责、适应形势发展的需要”去理解学习;要突出学习重点,学党的创新理论、学上级决策部署、学党纪国法、学纪检监察业务、学被监督单位业务;要创新学习方式,坚持“集体学与个人学、线上学与线下学、在干中学与在学中干”三个结合。二是要在调研监督上下功夫。要聚焦上级决策部署、重点形势任务、师生堵点痛点以多种形式开展调研监督,着力把所在单位的政治生态摸清、问题短板看清、廉政风险弄清、群众诉求探清、对策举措理清;要牢固树立报告问题是本职、该报告不报告是失职的意识,及时提醒、报告问题和重要情况。三是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要提高大抓落实的自觉,对照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点,结合实际,制定工作计划;要增强“马上就办”的效率意识、“动真碰硬”的攻坚意识、“精益求精”的质量意识,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四是要在自身过硬上下功夫。要在对党忠诚上、本领过硬上、纪律严明上走在前、作表率,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不断取得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各二级纪委书记对标对表《中国美术学院二级纪委监督责任清单》等相关规定中的工作要求,向学校纪委汇报了年度履职情况、工作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和不足、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