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圆满举办

作者:吴春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党委组织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3-18

作者:吴春雨   编辑:赵雨岑   来源:党委组织部    发表时间:2023-03-18

3月13日至3月17日,中国美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组织员、“8080”优秀年轻干部参加本次培训。

3月13日上午,学校在南山校区北苑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党委副书记刘正,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徐国强出席仪式。金一斌在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报告中要求,全体干部要立足于中国式现代化进程,发挥高等美术教育优势,积极响应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国家战略,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转化为“以中国艺术助力美丽中国”的实际行动。

本次培训通过线下讲座、视频教学,组织学员深入学习了《坚决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解读》等中央党校、省委党校精品课程,特邀省委党校教授董金华来校作《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飞跃》专题辅导报告,金一斌和建筑艺术学院院长王澍教授为学员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重点传达了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别是关于教育的工作部署,引领学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及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和实践意义。

全体中层干部开展分组研讨,围绕谋划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加快推进高等教育强省建设,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发展和自身岗位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中层干部认真准备发言提纲,热烈深入展开交流讨论,达到拓宽视野、激发干劲的效果。

3月17日下午,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结业仪式,学校党委书记金一斌,党委副书记刘正,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徐国强出席仪式。6名学员代表作大会交流发言,进一步明确了自身作为教育工作者、艺术工作者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使命和担当,表明了助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结业仪式上,刘正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员们通过全面、深入、系统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拓宽了眼界视野,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长期战略任务。他对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筑牢“忠诚之魂”,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二是心怀“国之大者”;牢牢把握自身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新使命新任务;三是落实“立德树人”,全面开启世界一流美术学院建设的新征程新篇章;四是练就“过硬本领”,务实争先塑造新气象新风尚。

徐国强勉励全体学员以本次轮训为新的起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转化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努力在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助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