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

作者:方舟   编辑:叶菲    摄影:申博   来源:宣传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5-11

作者:方舟   编辑:叶菲   来源:宣传部    发表时间:2023-05-11

5月8日至10日,中国美术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业仪式上,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正讲话,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徐国强主持。

刘正强调,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充分运用好此次主题教育读书班成果,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美院的殷殷期望,凝聚锚定世界一流美术学院建设、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刘正指出,本次读书班是一次以学铸魂的党性大淬炼,党委书记金一斌作开班动员与专题辅导报告,将学习贯彻总书记思想与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融汇贯通起来,在奋力“两个先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做出国美担当、国美贡献;本次读书班是一次以学增智的理论大武装,浙江省委党校教授孙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辅导,从新思想形成的历史方位、新思想的理论体系、新思想的历史地位、学习新思想的实践要求四个维度系统梳理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帮助我们更加全面系统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和精髓要义;本次读书班是一次以学促干的赋能大培训,浙江省政协常委、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深入解析“八八战略”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贯通,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郑毅以《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新形势新问题》为题,从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关乎党和国家命运的极端重要的工作、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需要辨析的几种错误思潮、意识形态领域治理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等多个维度系统阐述了意识形态新认识新方向,令全体党员干部更深刻地认识到意识形态领域的尖锐性、复杂性和重要性;本次读书班还是一次以学正风的思想大洗礼,主题特色鲜明、学习内容丰富、研讨交流务实。

刘正就进一步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凝心固本,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学理哲理逻辑、政治指向逻辑;二要扎实开展、走深走实,全面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目标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就是要提升活学活用的能力本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重实践、建新功”,就是在推动工作、指导实践中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三要严责真抓、强力推进,持续兴起我校主题教育见行于学、见效于干的新热潮,坚持以上率下、推动比学赶超、强化严督实导、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学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学习研讨上再深入,在学用结合上再强化,真正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深入开展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党的创新理论变成全面推进一流高校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推动全校主题教育走向纵深、取得实效。

徐国强在主持中指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深远、责任重大。我们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奋进昂扬的姿态,奋勇争先、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推进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交出一份中央和省委肯定、党员干部认可、广大师生满意的高分答卷。

读书班期间,全体中层干部听取四次专题讲座,进行了两个半天的集中自学,各二级党组织开展了交流研讨,4名中层干部在结业式上交流发言。受训干部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在思想认识上取得新触动、新感悟、新升华,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