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欧盟亚洲中心副主席Erik Solheim一行来校访问

作者:马奕   编辑: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5-19

作者:马奕   编辑: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发表时间:2023-05-19

5月15日上午,联合国前副秘书长兼环境规划署执行主任、欧盟亚洲中心副主席Erik Solheim,欧盟亚洲中心常务理事、中国事务首席代表颜瑞等一行5人到访我校象山校区,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沈浩介绍学校相关情况。

Solheim先生向我校介绍了欧盟亚洲中心的使命和任务。欧盟-亚洲中心(Europe-Asia Center,原EU-Asia Centre)成立于2005年,注册于欧盟总部比利时布鲁塞尔,是欧洲与亚洲之间进行政治对话、经济合作、人文交流以及项目咨询的重要国际组织。欧亚中心通过举办各类高端国际峰会,智库对话,文化活动(音乐会、电影节、出版物、展览),商业咨询与对接(产业园、展会,论坛),合作办学等项目,为欧洲和亚洲地区的各级政府、企业、媒体、专家学者、组织机构等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旨在帮助亚太企业走出去、欧洲项目引进来。促进欧洲和亚太地区经济、文化、教育,商业、政治等领域的友好合作与交流。

Solheim先生强调了该机构对于设计引领社会变革的重视,并重点讲述了该机构近年来在艺术设计领域,尤其是在人居环境的可持续发展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两方面所做的一些重要项目。Solheim先生一行对学校在设计领域取得的成果高度赞赏。双方一致认为今后在涉外展览、研讨会、艺术设计项目、学生实习、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都有极大的合作空间。

沈浩代表学校表示了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发展现状,也重点介绍了包括“大地之歌—2023美丽中国纪事”展览等在内的我校近年在学科建设和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研究生处、设计艺术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参与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