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廉洁从政 “第一粒扣子” ——校纪委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童丽娟   编辑:叶 菲    来源:纪检监察室(巡察办)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5-20

作者:童丽娟   编辑:叶 菲   来源:纪检监察室(巡察办)     发表时间:2023-05-20

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5月19 日上午,学校纪委委员、新提拔任用中层干部、二级纪委书记、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专程赴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全体人员首先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听取了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接着重点参观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和“清廉浙江 勇立潮头”两个展区。

步入基地展厅,最醒目的便是木雕作品《百廉图》以及过道墙上暗喻“一着不慎、满盘皆输”的棋盘,力求见微知著,全方位多角度地给参观者以深刻警醒。

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展区,同志们深刻领悟了习总书记对年轻干部提出“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的殷殷教诲;“清廉浙江 勇立潮头”展区向参观者展示了大量的图文数据,展现了我省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成果和监察体制改革的新特点,让参观者充分认识到我党“打虎猎狐拍蝇”的力度、广度、深度,感受到我党自我革命的勇气和锐意进取的斗志。

为政之道,清廉为首。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时刻提醒着每个党员干部要慎独、慎微,才能筑牢防腐之堤,永保清廉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