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远东一行来校调研座谈

作者:李红艳   编辑:叶菲    来源:计财处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5-15

作者:李红艳   编辑:叶菲   来源:计财处    发表时间:2023-05-15

5月15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远东一行来校调研省属高校高质量发展情况。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副院长傅巧玲,省财政厅社保处一级调研员李鸣,科教处副处长、二级调研员甘建辛以及中国美术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金书记

金一斌对张远东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介绍学校相关情况。他指出,中国美术学院作为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始终以强烈使命感、责任感,以一流的学科、一流的人才主动服务高等教育强省战略,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学科综合水平再次位居全国艺术院校之首,获得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批示。学校深刻把握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部署,明确高质量发展目标,在战略必争领域打造登峰学科,主动塑造优势学科新动能,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美术学院。

张厅长

张远光充分肯定了我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绩,高度赞誉了中国美院在推动全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方面的贡献。他表示,省财政厅通过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结合“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深入了解中国美院高质量发展中的难点问题,将进一步找准切口、抓住关键,研究工作举措,寻找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发挥财政资金对高校高质量发展的促进作用,提高财政服务水平。

傅院长

傅巧玲从学校财务状况、办学条件、办学质量、发展规划等方面介绍了学校高质量发展情况,对财政厅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学校发展表示感谢。她希望,财政部门在研究生宿舍专项改造、专硕学费标准调整、提高生均财政拨款标准和扩大学科经费使用自主权等方面给予学校政策支持。

会前,张远东一行实地调研了中国美术学院象山校区和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