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召开新提任中层干部任职谈话会议

作者:组织部   编辑:叶菲    来源:组织部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6-06

作者:组织部   编辑:叶菲   来源:组织部    发表时间:2023-06-06

2023年5月6日、6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分别在南山校区八号楼三楼会议室、南苑大会议室召开新提任中层正职、中层副职的任职谈话会议,学校党委书记金一斌、院长高世名、党委委员、组织统战部部长徐国强出席会议,2023年任期届满集中调整后全体新提任中层正职、中层副职参加会议。会议由高世名主持。

金一斌指出,学校党委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对标中央、省委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的最新精神,通盘考虑事业发展大局、岗位工作需要、中层班子实际以及干部队伍建设,以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事业为上、公平公正、组织原则,突出以事择人、人事相宜、人岗相适,突出担当作为、能上能下、合理流动,突出纪律规矩和工作要求,统筹谋划、充分调研、反复酝酿、慎重研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严格程序、稳步推进,历时两个月,圆满完成此次中层干部任期届满集中调整工作。经过此次调整,中层干部队伍年龄、职称、学历等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干事创业活力进一步激发。

金一斌强调,中层干部要有崇高的使命感,要时刻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拉高标杆、找准定位、锚定方向、积极作为,形成“头雁效应”,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这一历史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彰显一流担当。

金一斌对新提任中层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政治素质。要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遵循、第一标准、第一要求,切实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两个结合”,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落实到具体实践和工作中去。二是尽快进入角色,提高干事创业能力。要对标时代发展需求,坚持在建设世界一流美院的大局中找准目标定位,锚定努力方向,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创业上,把精力放在狠抓落实上,把智慧放到寻求突破上,营造干事创业、团结奋进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积极担当作为,做到奋发有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有强烈的名校意识、自主意识,培养世界的眼光、宽阔的胸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机遇面前主动出击,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在风险面前积极应对,坚定敢于斗争的态度,提高善于斗争的本领,拥有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要向本次集中调整中退下来但仍坚持履职尽责、投身学校各项工作的领导干部学习、致敬。四是坚持干事干净,坚持清正廉洁。要强化底线思维,强化组织纪律观念,筑牢风险意识,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对党忠诚老实,主动接受监督,始终做到襟怀坦荡、公道正派。

金一斌勉励全体新提任中层干部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珍惜时代提供的机遇和舞台,珍惜组织的厚爱和重托,珍惜全校师生的信赖和期待,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推动发展,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国美人的贡献。

高世名在集体谈话中指出,中层干部要具有国际的视野、历史的眼光,要善于全局思考,坚守使命担当;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严守底线、主动作为,不计得失、团结协作,加强学习、提升自我。高世名强调,中层干部要以学校发展为己任,以国之大者为己任,把握学校大思路,融入发展大格局,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习近平总书记期许的世界一流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