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道讲谈:党委书记金一斌与师生座谈

作者:   编辑:童戈辛    摄影:申博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6-09

作者:   编辑:童戈辛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6-09

6月8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在南山校区南苑小会议室举办“望道讲谈——我与书记面对面师生座谈会(第三期)”。党委书记金一斌与来自南山校区各学院的师生代表座谈,听取师生们的意见和建议,共话学校发展。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副院长傅巧玲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毛腾、杜昕、艺术人文学院范白丁、绘画艺术学院陈骁等老师分别从南山校园空间整合利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校园文化活动的开展、后勤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思考。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舒艺洋、倪义臣,绘画艺术学院于沛丰、王嘉仪,跨媒体艺术学院尉浩、钱依琳,艺术人文学院孙嘉政、邵卓玥、谷润涵、李依莹等同学,分别围绕校区空间调整后的共享利用、设施配套、社团空间、生活便利、校区通勤、校内住宿、服务响应、餐饮营业等学生们最关心的问题提出需求和建议。

座谈会上,党委书记金一斌认真听取每一位师生的发言,及时回应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这次座谈会大家都做了充分的准备,认真思考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表明同学们非常关心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学校将充分考虑师生们的期待和需求,对这些建议进行梳理,根据实际情况逐步落实解决。他强调,这次校区空间调整基于学校发展的整体谋划,办学条件都有所改善,各部门要做好空间利用的统筹和改善,为师生们提供更好的教学创作空间,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打造育人共同体。

党委副书记孙旭东表示,学生事务无小事,学生工作跨度广、时间长,需要大家齐抓共管,希望各部门高度重视、发扬钉子精神解决学生提出的实际问题,尤其是要广泛宣传发动,用好“师生服务热线”平台,提供优质服务。后续将鼓励各个学院发挥自身优势,把师生们的建议和需求落实到“一站式”社区建设当中,建设各具特色的学生社区,打造立德树人的育人场域。

副院长傅巧玲就师生们提出的教学创作空间调整、交流空间建设、学习条件保障、后勤服务等方面的共性问题做了一一回应和解答。她表示,今后学校将加强调研、需求采集和部门联动,直面后勤服务保障方面的需求变化,合理解决师生们的需求。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阅览室、图书室等现有空间和渠道,共同建设绿色、低碳、文明校园。

座谈会后,党委书记金一斌与全体参会师生,一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以《中华文明之统一性》为题的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