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中国美术学院2023年夏季高级研修班结业作品展开幕

作者:社会美育学院   编辑:张莹    来源:社会美育学院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6-29

作者:社会美育学院   编辑:张莹   来源:社会美育学院    发表时间:2023-06-29

6月22日,“守正创新——中国美术学院2023年夏季高级研修班结业作品展”在浙江全山石艺术中心开幕。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旭东、中国美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傅肃琴、美术报副总经理韩晋宇、继续教育学院、社会美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高研班班主任与140余位结业学员参加开幕式。

作品展共展出分别于2022年12月和2023年6月结业创作的114件精品画作,是高研学员的学习成果展示。作品深入社会生活,将传统经典技法,付诸于写生实践的精心创构,技法多样,形式丰富,主题突出,继承传统,凸显个性,摹写自然,从鸿篇巨构到尺幅小品,既有青山绿水,又有诗意花鸟。高研学员用画笔描绘、记录、表现、讴歌新时代的壮阔图景,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丹青。

作品展将持续至7月2日。

展览开幕仪式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

孙旭东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孙旭东指出,中国美术学院高研班立足一流学科和师资高平台,为广大美术爱好者打开了一条高质量的学习通道,为蓬勃发展的社会美育事业拓展了一条有特色有效果的传播路径,彰显着国美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使命担当。在这些精心创作的优秀作品中,我们看到了各位学员“为艺术战”的不懈努力,我们感受到了国美持之以恒的辛勤探索和不断呈现的崭新成果。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社会美育学院党委书记丁红旗致辞

丁红旗肯定了各高研班教学的学术水准和教学成果。他表示,结业作品展包含着各位学员对艺术孜孜不倦的追求,体现着国美人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包含着各位名师大家的谆谆教诲,体现着国美兢兢业业的师道传统;作品闪耀着璀璨的艺术光芒,体现着中华优秀文化艺术的美育力量。希望各位参展学员在新时代的艺术大道上阔步前行,为艺术战,为人民书。

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

社会美育学院副院长周峰发言

周峰表示,师古人,师造化,一直是国美教学的两大法宝。我们要充分浸润于先辈大师们的笔墨,同时又要走出教室,到生活中去,到大自然中去,把课堂设在大地上,去感知、去理解先师们的笔精墨妙。 

展览现场

结业作品展示

2022秋季宋代山水画高研班

2022秋季传统没骨花鸟画高研班

2022春季明清写意花鸟画高研班

2022秋季山水画重大题材高研班

2022秋季传统写意花鸟画高研班

2022春季中国画综合高研班、山水画写生高研班

2022春季花鸟画变体临摹与创作高研班

2021秋季山水画双休日高研班

2021秋季花鸟画双休日高研班

2022春季油画高研班

中国美术学院高研部,由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承办,历经十多年的探索,在教育界和美术界形成了品牌性社会影响。
高研部依托学校优质艺术资源和完备教学体系,融通校内外学术资源,根据学员个性化需求,探索精准化、高阶性、研究型的高等社会美育新模式,以优化课程群和特色教学方法开展高层次专业教学与研究,为学员构建了一个实现艺术梦想的精神家园。
根据社会发展需求,高研部不断拓展和细化学科专业,相继开设了中国画、书法、岩彩、油画、雕塑、陶艺、设计类、艺术鉴藏与当代美学、新型城市建设等高级研修班。各个高研项目坚持“与古为新”、守正创新,注重强基础、引方向、拉高度,紧扣时代和前沿,结合艺术与科技,探索打造继续教育领域艺术高级研修的新样式,受到学员好评和社会欢迎。
嘉宾与全体学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