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为,奋斗之歌丨他们获“省十佳”表彰!

作者:李齐建   编辑:张莹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6-30

作者:李齐建   编辑:张莹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6-30

6月28日下午,第八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颁奖典礼在浙江科技学院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孙旭东和学工部、研工部、视觉传播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表彰活动。

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传播学院研究生胡川荣获第八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书法学院研究生金雨娴荣获“十佳大学生”提名奖。我校是本届唯一一家同时入选“十佳大学生”和“十佳大学生”提名奖的高校。

图片

今年4月,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团省委、浙江广电集团联合开展第八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选树活动。活动启动以来,得到全省高校师生的热烈响应,经过前期宣传发动,省内90所高校推荐了130位候选人参加,在网络展示和点赞环节,吸引了全省170余万人次参与。经初评、宣传展示和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评选表彰第八届浙江省“十佳大学生”10人、“十佳大学生”提名奖10人。

图片

图片

“十佳大学生”合影(左四为胡川)

颁奖典礼现场,省“十佳大学生”讲述了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他们中,有的是从军营重返校园、诠释青年责任与担当的典型;有的是潜心科研、努力成长为科研新生力量的典型;有的参加杭州亚运会拓展设计项目,为国家形象贡献设计力量;有的是热心公益、真情奉献社会的典型;有的是脚踏实地、用创新助力共同富裕的典型……他们在不同领域探索个性化发展之路,以奋斗姿态践行着“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图片

“十佳大学生”提名奖合影(左一为金雨娴)

浙江省“十佳大学生”选树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已坚持十六年。活动充分展示我省高校大学生群体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颁奖典礼通过Z视介、浙江新闻频道融媒矩阵等新媒体端同步直播。

“十佳大学生”—— 胡川

图片

胡川,中共预备党员,中国美术学院视觉传播学院研究生。中国美术学院本科毕业保送视觉传达设计系硕士研究生,获国家奖学金、浙江省政府奖学金、中国美术学院年度人物等荣誉15余项,国内外重要专业竞赛30余项(含第十四届大广赛一等奖)。

万理澄彻,则一心愈精而愈谨;一心凝聚,则万理愈通而愈流。在这条道路上的不懈探索与潜心钻研,源于他对设计事业的一颗纯粹的心。把意念沉潜下去,一路学习、探索、成长、从困惑到明朗。他认为:“学习设计的过程就是不断发现自己的盲区,在一次次碰壁中寻找正确的方向。”他曾在杭州亚运会拓展设计项目中,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相关设计实践活动,为国家重大项目贡献设计力量。作为团支书带领中国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亚运设计”学生团支部获评2022年度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最具引领力TOP100榜。

“十佳大学生”提名奖 —— 金雨娴

图片

金雨娴,中共党员,中国美术学院书法学院研究生。她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参与央视五四晚会《唐诗之路》XR节目艺术作品创作,积极将学术研究与公益实践相结合,主持8项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课题项目。她是全国西部计划的优秀志愿者。作为团中央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远赴云南支教,累计教学12个班级,覆盖500余名学生,完成约540课时教学任务。她是美育跑道上的布光师。带领团队扎根社会美育第一线,公益足迹遍布全国21个省397个县市,为869所乡村学校的12.8万名儿童提供线上线下优质美育资源。她是团学战线上的先锋力量。作为省学联第32届执行主席,驻会期间积极开展全省大学生就业实习、学联学生会改革、社会实践及高校思政微课大赛等工作,协助募集就业岗位21.4万个。她是新时代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作为2023年全国“青马工程”高校班学员,积极开展思政微课巡讲,努力用自己的所思所学传播中国理论、中国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