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纬科技向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捐赠并成立“空间算法实验室”

作者:教育基金会   编辑:陈思    来源:教育基金会    阅读:     发表时间:2023-08-20

作者:教育基金会   编辑:陈思   来源:教育基金会    发表时间:2023-08-20

2023年8月20日,元纬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纬科技”)向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捐赠暨“空间算法实验室”签约仪式,在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南苑大会议室举行。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副院长傅巧玲,教务处处长陈正达,创新设计学院副院长于朕,视觉中国协创中心主任、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卢勇,元纬科技董事长孔亮,Unity中国总裁张俊波,太和致远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冯晓,元纬科技总经理张效铭,太和致远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石浙明,Unity中国技术总监杨栋等出席捐赠仪式。

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指出,元纬科技作为成熟且优秀的投资人,能够一直保持创业的热忱与前沿开拓者的心态是非常可贵的事情。随着人工智能进入全新的时代,AI与XR的结合将全方位融合于各类未来场景的搭建之中,宏大到航空航天领域,细微到生活中的代步方案,技术与生活美学的联系将前所未有的紧密。

元纬科技、Unity中国和中国美术学院此次合作是三方竭诚努力的结果,相信会是描绘未来艺术、科技、商业跨领域合作蓝图的高质量起点。这次中国美术学院与元纬科技和Unity中国的合作是人才、技术、资源的整合。空间算法实验室将不同于以往传统意义上的实验室概念,更像是一个凝结着观念、美学和感性世界观的灵感沙龙。

相信实验室将有一个开放性的未来,不同领域的中外科学家、艺术家聚集于此,尤其是青年力量。他们将会在这里为更有想象力的世界创作出更多作品,携手商业共同形成创造力勃发的“反应堆”。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傅巧玲与元纬科技董事长孔亮,Unity中国总裁张俊波签订空间算法实验室捐赠协议及合作协议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傅巧玲向元纬科技董事长孔亮颁发捐赠证书和“中国美术学院卓越教育贡献奖”荣誉证书

元纬科技董事长孔亮表示近年来随着AI的发展,空间计算的持续推进,社会活动都正在产生或者即将产生一系列深刻的变化,机器智能的快速迭代,虚拟和现实越来越深度的融合,新的应用层出不穷,在这种翻天覆地的变革中,元纬科技将积极推动空间计算技术的应用创新,通过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和公司、个人共同构建一个开放、互惠的数字化内容平台。

Unity中国CEO张俊波表示,空间计算的本质是借助人类与机器的互动实现虚拟与现实的更深度融合。Unity作为全球领先的实时3D渲染引擎,已经赋能了全球一半以上的游戏和60%以上的AR/VR内容,随着空间计算时代的开启,Unity将继续致力于推动各行业的数字化进程,探索数实融合发展新路径。

中国美术学院创新设计学院副院长于朕简要介绍了空间算法实验室的初步设想与发展方向。空间算法实验室是基于混合现实研究和数字工具开发应用的综合体,研究包括不限数字艺术生态的一系列数字内容设计制作和工具箱开发等。实验室第一个发展方向是通过这个研究和实践平台聚集和培育技术美术(Technical Artist)高端人才,将各类艺术蓝图与实际技术进行高效结合;第二个发展方向是基于MR、XR等混合现实技术,进行丰富的跨模态产出,以中国美术学院、元纬科技和Unity中国三方为牵头人,聚拢艺术、技术、商业资源,为空间算法实验室注入打造未来数字世界的核心驱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