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设计团队喜获国际大奖

作者:    编辑: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0-03-16

作者:    编辑:   来源:    发表时间:2010-03-16

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设计团队喜获国际大奖

  在设计艺术学院工业设计系领导的支持和鼓励下,由本系教师章俊杰带领的9名分别由研究生以及本科生所组成的设计小组“CAAID”冲刺素有“工业设计奥斯卡”之称的德国IF设计大奖。经过2个月的努力,3月初传来捷报,团队作品之一:‘V-lock’在全球5500份作品中脱颖而出,闯入前16强,获得IF conceptdesign概念设计大奖,并获IF奖专为前16强获得者颁发的奖金1000欧元。作品将在今年汉诺威Cebit展览会中展出。

  据悉,“IF概念设计奖”每年1月份举办,吸引大量全球新进年轻设计师参与的竞赛。设计、建筑、工程及企划相关科系之学生及相关领域之年轻创作者参与,评委为全球各国知名的工业设计领域的专家和设计师,每年在数千份全球投稿的作品中选取前100强获得IF概念设计大奖。

  本次获奖作品V-lock的设计是巧妙利用V型刷槽设计,解决了在黑暗中找不到钥匙孔的日常烦恼,轻松而实用的设计赢得了众位国际级设计评委的青睐。这是本系师生继09年8月获得德国red-dot红点概念设计奖以来更重量级的国际奖项。本团队的师生表示将再接再励,更创佳绩。

文/黄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