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我院美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被评估为优良

作者:文/韩亮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5-12-23

作者:文/韩亮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5-12-23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近日公布了2015年博士后工作综合评估结果,我院美术学理论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此轮综合评估中获优良等次。
  我院美术学博士后流动站自2009年首次招收科研人员进站以来,累计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8名,已考核合格出站4名。进站研究人员中,共成功申请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3项,其中一等资助1项,二等资助2项。
  我院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始设于2007年,原为艺术学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1年艺术学升格为学科门类后,经确认和增设,目前我院共设有美术学、艺术学理论和设计学等三个流动站。
  2015年是我国博士后制度建立30周年,也是五年一度的评估年,本轮全国共有2148个科研流动站参与评估。我院美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艺术学学科门类升格后首次参评,也是本轮评估中我院唯一参评的流动站,另悉,此次全国共有四家美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被评估为“优良”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