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2016/17秋冬中国皮革皮草服装设计趋势”亮相“intertextile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展”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3-21

作者: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3-21

  “2016/17秋冬中国皮革皮草服装设计趋势”亮相于3月15日至18日在上海举办的“intertextile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展”,并于3月11日至13日在第七届海宁中国皮革原料、辅料展期间发布。本次趋势发布由中国美术学院纺织服装研究院,海宁中国皮革城、哥本哈根皮草共同研发。

  “2016/17秋冬中国皮革皮草服装设计趋势”

  “2016/17秋冬中国皮革皮草服装设计趋势”的基础研究基于中国人群的生活方式,全球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动态,中国皮革产业的发展趋势与市场的流行动向。设计研究从主题、概念、色彩、原料、款式、工艺等方面进行了全方面发布。本次趋势研究的核心团队中国美术学院联合了国际品牌哥本哈根皮草,CNNS中国色彩系统,共同研究发布了2016/17秋冬中国皮革皮草服装的主题、色彩与新材料新工艺,指导同行感悟未来趋势的文化与设计的力量,发现和培育众多感兴趣的消费群体。

  此次趋势系列活动展示了“2016/17秋冬中国皮革皮草服装最佳流行趋势原料企业”评选的产品,发掘了一批具有前瞻性、引领性的原料趋势研发企业,向社会公众进行展示,提升产业群体实力。

  设计趋势的发布以中国皮革皮草产业发展为核心背景,政府、协会、高校、品牌、媒体多方联动,协同创新,建立中国皮革皮草产业的设计趋势话语权,共同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型升级。

  此次设计趋势的发布是基于中国美术学院和哥本哈根皮草建立的皮草设计工作室共同研究的项目成果,也是染织与服装系国际化课程的成果输出,通过哥本哈根皮草工艺技师来学院的指导,以及派出染服系专业教师前往丹麦学习等密切互动的方式,以设计趋势为课题的教学研究,联合本科与硕士的互通教学模式,汇聚了面料设计、针织设计、毕业设计的课程成果案例。

  展览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