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阮筠庭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奖

作者:韩亮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3-31

作者:韩亮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3-31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五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获奖人员名单,我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青年教师阮筠庭获三等奖。

  此次全国共100名优秀青年教师获奖,其中,一等奖5名、二等奖14名、三等奖81名。其中在浙高校有5人获奖,阮筠庭系省属高校四位获奖的青年教师之一。

  阮筠庭是我院影视与动画艺术学院动画系副教授,自1996年开始发表插画漫画作品,活跃在国内漫画、插画、动画创作第一线,原创经验丰富,受到业界的好评和读者的欢迎。近年来先后出版了《绘羽》、《画夜》、《空色彩虹》、《月亮短歌》等新漫画集,独立导演《白蛇》等动画作品,开创了将中国传统美学与现代独立动画思考相结合的创作方向,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阮筠庭曾获得文化部原创动漫扶持计划“漫画创作重点扶持艺术家”称号,其插画、漫画、沙画作品多次入选国际有影响的动画电影节。

  霍英东教育基金会是由全国政协副主席、香港著名实业家霍英东先生与教育部合作于1986年设立的公益组织,旨在鼓励中国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脱颖而出和出国留学青年回国内高校任教。基金会设立青年教师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现已成为中国高等教育界有较大影响的资助和奖励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