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风清气正:倡导毕业创作(论文)教学的“正能量”

作者:林方燕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4-27

作者:林方燕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4-27

  毕业创作是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要环节。为保障2016年本科毕业创作及论文的质量,呈现更多优秀的毕业教学成果,在各教学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教务处组织专项检查组于4月20日、26日分别对南山、象山校区的本科毕业班教学进行中期检查。副院长王赞、教务处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等参加了本次检查。

本科毕业创作中期检查会议

  根据检查流程安排,各二级学院主管教学副院长以PPT形式集中汇报本科毕业创作(论文)进展情况、毕业班教学和亮点以及存在问题、改进方案,然后以抽查形式督促毕业班教学。汇报中各教学单位提炼了教学亮点,如两次论文答辩机会、注重传统题材的表现、跨界联合教学等;存在的问题是毕业创作的进度把握上稍欠缺,毕业论文检测个别重复率偏高。今年较往年不同的是,毕业评奖作品金奖奖项会有适当增加,首次设立优秀创业培育奖。开展首轮本科毕业论文电子检测,以期从而培养学生对学术的追求。

  王赞总结时指出,院党委高度重视中期检查,教学是学校的中心工作,今年是主题毕业展的第六年,毕业展以集中展览的形式推出教学成果,已成为学校的一张名片。他强调,要特别关注毕业作品质量和创作题材,以不同方式、全新面貌呈现毕业展成果。在金奖作品的评选上,要求在质量第一的原则下,兼顾收藏保存的可行性。加强毕业创作思想的正确引导,注意创作意识形态问题。要求教师充分激发学生创作主动性和热情,指导学生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全院共同努力呈现“风清气正”的创作教学新气象,向兄弟院校、社会传递“正能量”,以期在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展览及全国重点美术院校“千里之行”展览有精彩的亮相。

本科毕业创作中期检查

本科毕业创作中期检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