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全省师训教学在我院正式启动

作者:黄明东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5-20

作者:黄明东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5-20

  根据浙教办函〔2015〕221号文件通知,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首批组织教师开展全省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培训项目申报和教师选课工作已经顺利完成。这次报名教师人数将近900人,经审核批准共有502名在职教师参加我院组织的14项课程的培训。这些课程(项目)获得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及有关专家的项目审核,从一月份培训项目正式发布,省内中小学教师按照省教育厅有关“县区统筹、有序规划、均衡安排、自主选择”的原则,通过省教育厅选课窗口进行浏览、选课、核;二月份我院经过扩班申请、受理复核等工作,直到三月下旬中国美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师训与职培部才发放培训通知书,同时再次公布14项培训方案的实施课程时间、地点、授课教师等内容。通过这次的选课工作,我们将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培训项目设计的科学性和有效性,准确把握“十三五 ”教师培训发展趋势,探索教师培训特有规律,加强创新培训模式,全面提升培训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我院组织教师成功申报14项课程,培训课程项目如下:《水彩画简史与技能实践操作教学》、《从国学与国画学习推进的综合素养培育》、《中学(毛笔)书法写字教学技能与策略 —以宋四家行书从临摹到创作过渡为例》、《中国传统山水画的发展与变革》、《传统山水艺术的现代性转换》、《意笔水墨花鸟画的历史沿革及风格演变》、《PHOTOSHOP在中小学多媒体课件设计的应用》、《陶瓷创意设计与制作》、《影视剪辑艺术》、《雕塑(泥塑)艺术基础理论与实践》、《艺术教育中创造性思维与能力培养—以图形语言造形与表现为例》、《中国传统园林造园手法及审美》、《室内设计手绘表现与建筑速写》、《休闲艺术设计研究》。

  2016年5月8日,我们迎来首批我院安滨教授申报的《水彩画简史与技能实践操作教学》课程的学员。从5月11日-5月24日,我们迎来杨麟老师申报的《PHOTOSHOP在中小学多媒体课件设计的应用》课程,张赤副教授申报的《从国学与国画学习推进的综合素养培育》课程。

  在接下来的系列教师专业发展培训过程中,我们将严格按照《浙江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培训质量管理工作的通知》(浙教办师[2014]14号)、《浙江省中小学教师培训质量管理规程(试行)》(浙师质监[2014]4号)等文件中的规定,规范办班,严格培训管理。让我们的学员能够收获满满!

水彩画简史与技能实践操作教学师生合照

安滨教授水彩画简史与技能实践操作教学讲座

张赤老师现场指导学员

周振老师现场书法示范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