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本科教学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曹燕凤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6-27

作者:曹燕凤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6-27

2016625,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举行了本科教学培养方案论证会。此次论证会根据总院对上海设计学院设定的发展国美人文传统,依据上海地域特点,融合国际都市优势,突出城市设计亮点,构筑设计教育高地,塑造求实创新人才,建设一流的国际化城市设计学院的办学目的,重点针对上海设计学院 “时尚产品与科艺融合数字艺术与媒体生活“ 空间设计与都市情怀的教学与研究方向,围绕学科设置、培养目标、创新教学、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进行的一次全方位论证。

会议由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副院长段卫斌副教授主持。中国美术学院院长助理、上海设计学院院长吴小华教授,中国美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王一飞副教授,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韩绪教授先后发言。  

     

会上,总院专家、同济大学、东华大学、上海音乐学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等兄弟院校专业负责人、上海设计学院各专业方向带头人等30余位专家及老师在三个分会场对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5个专业、13个专业方向的220门课程方案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论证和诊断反馈,并对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提出的workshop课程、国际交流课程和高校服务社会项目课程的设想表示赞赏。

 

本次论证会是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培养方案梳理和改革过程中内容最多、范围最广、针对性最强的一次论证会,也是上海设计学院顺应中国美术学院在浙江省教育厅教学巡回诊断后全面梳理和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构建具有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特色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的重要工作。同时,也为2017年学科评估奠定了基础,对加强上海设计学院本科教学内涵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打造学院品牌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