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首页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观览湖海” ——中国美术学院与台湾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文摄/张宝信   编辑:张同芳   来源:    阅读:    发表时间:2016-06-17

作者:文摄/张宝信   编辑:张同芳   来源:    发表时间:2016-06-17

  6月10日—17日,由中国美术学院与台湾师范大学主办、研究生处承办的“观览湖海——中国美术学院与台湾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在杭成功举办,台湾师范大学美术系主任程代勒带领师生一行与我院师生代表共20余人参加。

  本次“观览湖海”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是两校师生继今年4月“水墨相望:台湾师范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书画教授作品联展”活动之后的又一次深度交流。为期一周的行程,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考察和学术交流项目。在参观了2016年中国美院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后,两校师生共赴千岛湖进行了三天采风写生活动,观览了千岛湖梅峰岛、龙山岛、龙川湾、狮城博物馆和芹川古民居建筑群,详细考察了千岛湖及周边地区的历史文化发展情况,在湖山之间进行采风写生和深度地学术交流。写生期间,两校师生还组织了笔会与联谊活动,同学们挥毫命素,共同绘制了一册锦绣焕烂的画卷。

千岛湖写生

芹川古民居写生

笔会和联谊活动

  在杭州的四天行程中,师生们参观了中国美院南山校区,观摩了中国画系、书法系临摹室,对于展出的古书画作品流连忘返;在校史陈列馆聆听了校史专家对于中国美院校史校情以及两校历史渊源的介绍;在象山校区,师生们考察了校园建筑群落,观看了民艺博物馆展览的“首届中国设计智造大奖佳作展”。两校师生还一同前往杭州孤山,寻访国立艺专旧址,参观浙江省博物馆、西泠印社等地,在西湖苏堤、三潭映月、云溪竹径、西溪湿地等地留下了采风写生和交流的足迹。

参观2016年中国美院毕业生优秀作品展

参观校史馆

参观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和书法系临摹室

  本次“观览湖海——中国美术学院与台湾师范大学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在两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获得圆满成功,加深了两校的互动交流和深入了解,推动了两校的相知、相通,促进了两校师生更好地感知传统文化、关注两岸文化发展,为进一步促进校际师生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合影